close

26908075_2041448239473893_1614209264437938889_n (1).jpg

可能也到了一定年紀,身邊開始有想要懷孕、或是剛懷孕的朋友,來詢問雞媽有關懷孕的各種問題,可能我算是朋友群中比較早生寶寶的吧!

 

這種心情完全可以體會,因為當時雞媽懷孕時,因為身邊沒有什麼朋友可以問,所以只好再網路看看一些媽媽前輩的分享文。雖然說網路上有很多專業醫護人員的文章,但總是想看看一些媽媽的親身經驗!

 

現在雞媽最常被問到的大概是:

想要懷孕該做什麼準備?

懷孕前該做好那些準備?

 

雞媽通常會跟朋友分享以下幾點!

 

  1. 強身健體:沒有什麼比運動更重要了

隨著孕期增加,胎兒的體重會越來越大,到孕期最後隨便就來個2、3公斤,可不含羊水、胎盤這些重量喔!產前是如此,產後呢?腰酸背痛會變成家常便飯,每天抱寶寶更是一大負擔。像現在雞媽有媽媽手、媽媽背、媽媽腰、媽媽頸......雞爸看到我現在這樣,最常說的就是:第二胎一定要好好鍛鍊肌肉再懷孕吧!雞媽懷孕前很努力的做間歇運動和飛輪,但是懷孕後的偷懶導致肌力有弱化,產後更是疲累只想睡覺啊!所以,運動的重要性真的不能輕忽!

 

  1. 補充葉酸:為了孩子聰明過人就吃吧

葉酸和胎兒的腦部、神經有關,懷孕前半年就應該開始補充囉!當然,天然蔬果也含有葉酸,只不過雞媽另外有再補充葉酸的營養品(很多品牌可以選購)。

 

  1. 鞏固牙齒:牙齒一定要先整修好才行

其實孕婦是可以照X光的,我的醫生這麼跟我說,畢竟又不是天天在照。不過,當媽媽好像都會有莫名的顧慮,如同我的牙醫師語重心長地看著我說:「第一胎?男生嗎?我可以明白傳統世俗給媽媽的壓力啦!要不要照X光做進一步治療就看你了。」當時,雞媽懷孕過程發現牙齒有些狀況,礙於我選擇不照X光,所以無法做進一步治療。孕婦因為賀爾蒙等因原因,使得牙齒共容易出狀況,雞媽當時另外一顆牙齒也有發炎紅腫的問題。最後,我選擇在產後才處理那顆有狀況的牙齒,因為產後狀況更加嚴重,還花了一萬六才搞定啊!切記,懷孕前一定要把牙齒處理好,因為媽媽總有「易操煩」體質,顧慮東顧慮西,不僅在生理上的健康是一個負擔,在心理上若是孕期牙齒健康,少一件煩心的事情,也算是好的胎教呢!記得,孕婦每3個月可免費洗牙1次,這是健保補助的,請妥善利用!

 

  1. 神機妙算:至少前半年開始紀錄經期

朋友通常會問,你準備懷孕是要如何知道自己的排卵日啊?自己動手算嗎?雞媽很懶惰,有些依賴手機的便利。所以,在計畫懷孕前幾年,就開始使用紀錄經期的APP(我是使用一款叫小月曆的APP),記錄期間越長,排卵日會更精確,所以建議至少前半年就要開始記錄喔!

 

5.健康飲食:少碰塑化劑、多排毒

不光是靠運動排毒,雞媽很擔心塑化劑或是一些不好的物質會影響胎兒,所以懷孕前努力控制飲食,像是手搖飲料也盡可能少喝,真的嘴饞就自備環保杯和不鏽鋼吸管(塑膠吸管即便是吸冷飲也會釋放塑化劑的),不光是雞媽自己努力做體內環保,我也逼迫雞爸一起追隨我,畢竟胎兒是要靠精卵一起合作才有的啊!所以不光是媽媽,爸爸也一起好好排毒,淨化體內不好的東西總是比較安心啦!(雞媽其實是擔心小雞寶遭受塑化劑攻擊而有了小雞雞會怨我這個當娘的啊!)

 

總結就是,要準備好最佳的身心靈狀態,那你就可以受孕啦!

 

補充第6點:這是給行有餘力的人,若你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決定何時受孕,可以算一下寶寶的出生月分,比如說在夏天坐月子真的是不太舒適啊!

 

#單純雞媽不專業分享啦

#就把我當作你的朋友再經驗談吧

 

繼續閱讀:

老公須知!待產、陪產進產房得要知道的八件事

雞媽這樣說:備孕該準備什麼?八點重要的事

原來這就是當媽啊!

生小孩有比較好嗎?

歡迎點閱我是雞媽:少女賢妻也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oshijima/
Pixnet http://woshijima.pixnet.net/blog
Mamibuy https://mamibuy.com.tw/home/495583/article

arrow
arrow

    woshij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