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媽媽可能都曾經吃過卵磷脂,雞媽也是吃過好幾款,不論是膠囊的,或是粉末的,各家廠牌選擇真的很多。一般來說都是給成人使用的,不過雞媽試過其中一款是孕哺兒的卵磷脂,可以給六個月以上的寶寶添加到副食品中食用的!因為是草莓口味的,雞媽覺得味道很適合作為布丁的醬料,所以這次嘗試做做看布丁囉!

這道料理很簡單,也很適合大寶寶一起製作,寓教於樂又能培養親子情感喔!

感謝孕補兒提供產品試用,並且細心提醒卵磷脂要小於55才不會被破壞,所以雞媽才選擇將卵磷脂作為布丁的醬料,沒有攪拌到蛋液中去蒸煮喔!

 

作法很簡單,也不需要很高端的烹飪器材,一般家庭都可以做做看喔!

 

分量:兩小杯份

材料:雞蛋一顆、鮮奶80cc、蜂蜜和牛奶各一茶匙(可依照需求酌量增加)、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一包(4公克)

製作方法:

1.先將雞蛋打散,利用濾網將雞蛋過篩。

2.蛋白比較不好過篩,可以搭配湯匙刮過濾網,增加過篩速度,雞蛋可以更細密的混合至鮮奶中。

  • 小提醒:雞蛋與牛奶的比例是1:2,雞媽準備的這顆雞蛋先放到量杯量過,約40cc,所以牛奶才設定為鮮奶80cc。若口感想要更軟嫩,鮮奶可酌量增加一些。

 

3.將過篩後的牛奶與雞蛋用筷子再次攪拌均勻。

4.將混合好的鮮奶蛋液倒入容器中。

5.將裝好鮮奶蛋液的容器放到鍋子內,水量不超過容器較佳,可避免蒸煮時,水噴到容器內,並蓋上鍋蓋。

  • 小提醒:以中小火加熱,避免大火,水一旦滾起來以後,將鍋蓋開一個小縫,避免蒸氣一下子過多,布丁會過老。

 

6.蒸煮的等待時間,可以同時調製布丁的醬。在碟子內分別放入一湯匙的鮮奶和一湯匙的蜂蜜,並各自摻入半包的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2公克),攪拌均勻。

 

  • 小提醒:雞媽準備鮮奶卵磷脂和蜂蜜卵磷兩種口味的醬,前者是草莓香氣為主,後者是蜂蜜香氣為主。卵磷脂可以酌量增加,建議鮮奶的部分可以增加多一點卵磷脂,因為鮮奶比起蜂蜜較稀,濃稠度比較不夠,但要酌量增加,因一口氣增加太多,醬料會太濃稠。

 

7.攪拌均勻的醬料倒入布丁上層,就大功告成了!

  • 小提醒:因肉毒桿菌素,一歲以前的嬰幼兒不能吃蜂蜜。雞媽添加的鮮奶也必須在一歲以後食用。若想要給一歲以下的寶寶嘗試,可以把蜂蜜另選他物替換掉,鮮奶改成配方奶或母奶。

 

再次感謝孕哺兒提供產品試用!

 

繼續閱讀:

老公須知!待產、陪產進產房得要知道的八件事

雞媽這樣說:備孕該準備什麼?八點重要的事

原來這就是當媽啊!

生小孩有比較好嗎?

歡迎點閱我是雞媽:少女賢妻也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oshijima/
Pixnet http://woshijima.pixnet.net/blog
Mamibuy https://mamibuy.com.tw/home/495583/article

 

arrow
arrow

    woshij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