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懷孕生子,記得以前當學生的時候,跟朋友聊起以後要生幾個小孩的時候,總是會說:「要是可以懷個雙胞胎,還是多胞胎,一次生完、一次解決,不知道該有多好啊!」

結婚後,看了我的超人爸爸,迷上宋一國的三胞胎兒子,心裡頭總盤算著要是可以生個雙胞胎該有多好。

準備懷孕前,我也曾問過雞爸:「你的家族有沒有人生過雙胞胎啊?」沒想到,雞爸和我自己的家族也沒有人生過雙胞胎,還記得當時自己有點淡淡哀傷的說:「看樣子我是沒有生雙胞胎的命了。」

不過,心裡頭還是總妄想著:「生小孩這麼痛,如果可以只痛一次該有多好!」當然,這一些肖想生雙胞胎的念頭,全都是在沒有考量懷雙胞胎或多胞胎的媽媽所承受的辛苦是加倍的情況下,我想更可怕的還有出生以後吧!

不瞞大家,雞媽的內心有時還是會想像生個雙胞胎,總覺得生男生女都有一些科學的方式了,不知道生雙胞胎有沒有什麼撇步。於是,雞媽上網研究一下,發現竟然有多吃葉酸的這種說法,另外一個查到的就是雙胞胎井了!

原來,有不少人為了要求子、求雙胞胎,都會特到來雙胞胎井取井水喝。相傳新竹寶山鄉的雙胞胎比例偏高,就是因為有一口神奇的井「雙胞胎井」。

 寶山雙胞胎井

既然就在新竹,雞媽當然要去一下一探究竟!而且,雞媽決定要很勇敢地以自己作為實驗的例子XD 就等待雞媽喝上這口井水,懷上二寶以後,再來揭曉這口井是不是真的如此神奇XD

雖然科學派的雞爸一直不想相信這些,就算二寶真的是雙胞胎,雞爸肯定也會認為這只是機率問題。總之,就在我各種請求、拜託、利誘、激將之下,雞爸總算肯帶我去雙胞胎井了!果然,有願就有力,有夢最美啊!

雙胞胎井就在新竹縣寶山鄉的某個神秘的T字路口,其實你只有google雙胞胎井就會導航的到了,因為雞爸就是這樣導航的啊哈!原來雙胞胎井正好是前往北埔的半路上,所以那天去完之後,我們還去北埔玩了一下。

 寶山雙胞胎井位在T字路口上,面對雙胞胎井,往左是寶山路,往右是明湖路

 寶山雙胞胎井的簡介

 寶山雙胞胎井佔地並不大

 寶山雙胞胎井一旁設有涼亭可休憩

一到現場,前面一對男女拿了好幾罐寶特瓶,很努力地汲水,完全是有備而來,非常專業的配備啊!我想那水量應該夠他們喝上兩天不成問題,感覺就一副會生雙寶胎的樣子啊!一看到這對男女如此內行,我才意識到我竟然沒有帶寶特瓶!

好不容易說服鐵齒的雞爸來這一趟,我竟然忘記帶,真的是晴天霹靂啊!各種崩潰和打擊就寫在我臉上……最後走投無路的我,想到最後一招!

雞媽:「我們現在一起直接喝井水好嗎?」

雞爸:「裡面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菌。」

雞媽:「不然我們把水壺的水倒掉,裝一些回去煮開再喝?」

雞爸:「可以不要嗎。」

就這樣,雞爸的各種拒絕澆熄雞媽我的熱情,寂寞的只好在一旁劃圈圈。

雞爸:「不然用井水洗洗手就好。」

此刻,雞媽我的眼睛突然發亮!本來只覺得有氣無力的我突然精氣神都來了!賀、賀、賀!突然變成一尾活跳蝦了!

雞媽:「對啊!我怎麼沒想到!都來到這裡了,碰一點井水也好!」

 寶山雙胞胎井的汲水區

 汲水區的一對孩童石像

對了!有些來取水的民眾還會帶上餅乾糖果,放在石像前。不過,這樣放一方面浪費食物,二方面食物酸敗也需要有人力來處理。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心誠則靈就好,或是最後將餅乾飲料帶走比較好。

▲ 打井水洗手

 寶山雙胞胎井一旁的題詩

於是,我們就這樣洗洗手,井水實在好冰好清涼,舒服到我只差沒在現場沖個澡了。前來這裡的遊客真的是絡繹不決,我們才準備要離開,又有一組人馬前來。有位先生問了太太要不要喝喝井水,太太嚇得直說:「我才不要再生了勒!」

坐到車上,準備驅車前往北埔,我回頭看了看雙胞胎井,問了雞爸一個問題。

雞媽:「只有洗手,會不會沒有效啊?」

雞爸不假思索的回覆我:「就算你喝了,也不會有效。」

這!!!雞爸真的是集掃興一切之能事啊啊啊!我怎麼會嫁給這種人還跟他生了一個小孩啊啊啊~~~(雞媽抱頭崩潰直到北埔……

唉,所以沒喝到井水的我,就無法拿自己當實驗看看是不是真的能生雙胞胎了,好可惜啊。

P.S.回家後,雞媽上網查了一下新聞:『寶山鄉公所秘書鄧榮斌指出,寶山鄉楓橋兩端都是「人」字形岔路,「人、人」合起來就成「雙」,井水水質檢驗較偏鹼值,建議仍應煮過再飲用較好。』

看樣子,雞爸阻止我別生喝是對的。看樣子,我沒嫁錯人了!

 

 

歡迎點閱我是雞媽:少女賢妻也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oshijima/
Pixnet http://woshijima.pixnet.net/blog
Mamibuy https://mamibuy.com.tw/home/495583/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shij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